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政策升级 常州市78家医院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发布日期:2018-03-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去年开始,在常州落地推行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程,解决了群众跑腿垫资的就医痛点。今年,这一惠民工程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升级。
  上午,常州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武进人民医院,进入病房为市民讲解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新政策。
  吉林人王慧萍的丈夫去年十月份因为肺病住进医院,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告诉他们,只需要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做好信息备案,就能在常州直接报销住院产生的费用。
  2017年4月份,常州市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这不仅意味着在常州的外地人,可以享受异地就医结算便利,常年在外的常州市民同样可以从中受益。
  今年,这一政策实现升级,适用人群范围,从市本级退休职工扩大到全市范围内在职、退休在内的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就医类型由仅支持普通住院延伸至市外转院。
  去年,常州市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突破80%。全年与全国32个省份统筹区间开展、跨省结算,涉及医疗总费用1453万元,共为568人次减少住院费用垫支1034万元。
  有297例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保人员在常州市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成功,271例常州市参保人员在云南、海南等9个省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