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常州接受中国人居环境奖现场复查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住建部委托,10月26日,省住建厅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查。

    自2015年11月我市顺利通过住建部考核评审,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以来,我市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并重,科学规划与功能提升结合,优质建设与高效管理统一,经过两年持续努力,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社会和谐等指标进一步保持较高水平。一是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提高宜居水平。二是重点实施精品城市建设战略,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三是坚持智慧城市建设方向,进一步开创城市管理新模式。四是持续发展社会事业全面增强社会保障,进一步增强民生幸福感受。五是深入实施安民惠民工程,进一步提高社会和谐保障能力。

    经过审查文件资料、组织现场考查、听取工作汇报等认真严格的考核检查,省住建厅专家组一致对我市两年来持续保持创建机制,扎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发展民生幸福所作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坚持因地制宜抓重点,通过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扎实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大力加强水环境治理,全面实施城市“双修”工程,深入推进绿色建筑的推广应用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整治创建薄弱环节成效显著,继续保持了中国人居环境奖考核评价体系的指标要求。同时,专家组希望我市进一步积极探索创新城市发展理念,在更高层次推进提高人居环境发展水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统一。

    通过本次现场复查,我市人居环境建设工作得到全面检验,为下一步深入建设精美常州,扎实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