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来常考察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3-14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调研组来常,就常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情况开展调研。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参加活动。
  调研组走访了新北区河海国际养老产品展示体验中心、武进区洛阳镇卫生院、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常州民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常州在民生保障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常州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扎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惠民实事,努力让全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2017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达到80%。就业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教育方面,全市四星级高中占比72%,实现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资助全覆盖;医疗卫生方面,每个镇(街道)均建有1所公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构建15分钟健康服务圈;养老方面,全市各类养老床位总数超过4万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乡覆盖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