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地铁2号线青枫公园站至海棠路站左线隧道率先贯通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4日上午,在施工中的海棠路地铁站看到巨大的盾构机刀盘已经出洞,这意味着经过90多天的紧张作业,地铁2号线已经实现青枫公园站至海棠路站左线隧道的率先贯通。
  青枫公园站至海棠路站区间的左线隧道,全长653米,共546环。负责该标段的施工单位介绍,这一区间的地质条件较为特殊,为全断面粉砂层,如果控制不好,极易造成地面沉降,甚至引起周边路面塌陷。
  为了控制沉降,参建各方一开始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推进参数上进行严密监测、严格控制,整个区间的盾构推进过程零报警。
  此外,该区间掘进过程中,盾构机还穿越了海石口河以及常立桥,其中常立桥距离海棠路站的盾构接收井只有20米左右,施工单位也采取多种措施,避免了河水倒灌基坑等风险的发生。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左线盾构机的拆除转场工作。该区间右线隧道正在掘进,将在本月底实现贯通。
  与此同时,地铁2号线的青洋路站至紫云站区间,以及丁塘河公园站至潞城站区间共计4台盾构机,也都在双线掘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