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第十三期文艺家暨第二届青年文艺家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3日上午,由常州市文联主办的第十三期文艺家暨第二届青年文艺家读书班在市文联开班,来自全市的近百位学员参加了读书班。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全市文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推动常州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上,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荣凯元作了动员。他说,在全党全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时刻,常州市文联文艺家读书班如期举行,这是全市文艺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推动我市文艺界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一项具体举措。荣主席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涵养精神力量,二是要弘扬时代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三是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是不忘初心、牢记愈来愈坚守文艺理想,勇攀艺术高峰。

读书班期间,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康尔,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志刚将分别作《漫谈中华文化精髓与中华美学精神》和《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导学》的专题讲座,全体学员还将集中观看录像《文化自信》,并组织全体学员座谈讨论,消化吸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