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盛蕾为在常高校新生讲授“青春留常”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4日,“龙城有约 青春留常”主题活动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市长盛蕾为在常高校2023级新生讲授“青春留常”第一课,与同学们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共系情感纽带、共赴美好未来。
  盛蕾以“青春”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走近龙城常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领略常州独特的魅力。
  她与同学们相约魅力常州、锦绣常州。通过讲述革命先烈“常州三杰”、北宋文豪苏东坡、阳湖文派代表人物恽敬、常州画派代表人物恽南田等人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常州崇文尚德的城市风骨、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经世致用的人文传统;推介常州的胜景、乐园、美食,希望同学们通过“常享游”文旅总入口,深度体验常州美的景色、美的生活、美的味道。
  她与同学们相约奋进常州、创新常州。今天的常州正在奋进GDP万亿之城、打造新能源之都,“诗和远方”无限美好,前进道路需要广大学生朋友的相伴同行。常州将以“最佳生态”“最优服务”“最好资源”,热情拥抱每一位来常追梦人,加快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让广大人才在常州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期待与大家共做合作拍档。
  盛蕾说,常州是一本厚重的书,期待同学们用心感受这座城市、用情爱上这座城市。希望大家始终不负青云之志,永葆赤子之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严格自律,学以致用、人尽其才,为未来积蓄展翅高飞的磅礴力量。
  活动现场,在常高校负责人代表、引进优秀青年人才代表、留常就业创业毕业生代表和2023级新生代表,分别作分享和交流发言。现场还颁发2022年度“青春留常”贡献奖;发布龙城礼遇·2023级新生大礼包(点击查收),包含公交、地铁免费坐等交通优惠和免费景区直通车、全市主要景区折上折等文旅优惠。
扫码可领取大礼包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在常高校同步设分会场直播。
  市领导陈翔、完利梅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