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出台《常州市金坛区空中线缆治理提升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治理空中线缆,提升城市“颜值”,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空中线缆治理提升行动方案》印发。

《方案》指出,此次空中线缆治理提升行动遵循标本兼治、建管并重、疏堵结合、全民参与的原则,集中力量、彻底解决因强弱电管线设置不规范造成的安全隐患和城市乱象问题,打造整洁、清爽的城市公共空间,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方案》明确此次治理范围围绕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车站及公交中心站周边、交通场站周边、集贸市场周边、商场及超市周边、公共广场、公园、城市社区(居民小区)10个考察点展开,重点覆盖区35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地样本示范点,针对线缆施工不规范、私拉乱接、废弃杆缆未清理、通讯交换箱等通信设施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进行治理提升。经过前期准备和排查,目前已经进入集中治理阶段。

《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空中线缆治理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检查督导等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各责任部门采取“部门牵头、属地负责、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联动推进,要整合力量、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深入宣传发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广经验做法,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支持、配合治理工作,为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8月底之前解决各类线缆乱象和问题,9月底区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将对治理提升行动进行评估,各项有效措施纳入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高效质优、常态惯性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