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党代会 应急人在现场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我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实专项整治各项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紧抓安全监管措施,组建专项督导检查小组,下沉一线巡查督导,力求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1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士庆带队督导钟楼区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了中海油常州环保涂料有限公司。督导组结合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要求,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危化品储罐、仓库等重点环节和部位,发现企业高压配电间、消防泵房没有备用照明等4条隐患。督导组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1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志勇带队督导钟楼区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常州美能特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常州特发华银电线电缆有限公司2家事故企业。督导组重点检查企业发生事故的环节是否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和较大风险的管控措施是否防范到位等。督导组强调,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照《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的要求,紧盯较大以上安全风险,严格落实风险辨识管控措施,把预防事故和人员伤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1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带队督导新北区安全生产工作,随机抽查常州多棱多铸造有限公司薛家分公司、常州冠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等2家金属冶炼企业,现场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等法律法规,重点督查企业安全防范、风险报告、岗位风险告知卡和“常安码”使用等工作。督导组强调,作为高危行业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紧扣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力有序抓好“常安码”的科学运用,扎实落实好各项风险管控措施,有效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1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建军带队督查溧阳市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了江苏华能墙材有限公司、江苏弘溧新材料有限公司。督导组检查发现企业在有限空间、电器线路、登高作业、机械缠绕和起重堆垛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并提出了十余条整改意见,要求两家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事故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督导组强调,冬季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阶段,基层监管部门要全面分析本地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为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1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带队督导常州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了常州市润天木业有限公司和江苏朗生整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督导组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加工车间、配电间等场所,对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一一指出并责令整改。督导组要求,临近年末,企业面临赶工期等生产问题,要正确处理好生产效益和安全生产的关系,尤其在党代会期间,企业更加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11月24日,市安委办副主任潘江晖带队督导武进区安全生产工作,随机抽查了江苏万盛铸造有限公司、常州旷达威德机械有限公司。督导组听取了企业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企业风险辨识管控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查阅了相关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并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现场,对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导组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省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风险隐患的梳理排查,紧扣新《安全生产法》要求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溧阳市

11月25日,溧阳市检查组检查企业29家,各镇(区)街道检查企业4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检查组指出,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省党代会这个重点时期,要规范作业、有序作业、谨慎作业、安全作业。

金坛区

金坛区局机关成立5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下沉至全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每日制定检查计划,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检查,消除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7家次。同时,针对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区安委办、区森防办牵头对道路运输、旅游景区、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督查,向重点行业领域发出冬季安全生产警示提醒,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武进区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组建七个检查组,分别赶赴各镇、开发区(街道),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深入车间一线,排查隐患问题,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检查组同时对常州中钢精密锻材有限公司夜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针对企业夜间生产组织不正规、员工违章行为多发、危险品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排查,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夜间生产安全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出事故。

新北区

11月24日,新北区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了江苏飞宇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吉恩药业有限公司和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日常应急值班值守以及危险特殊作业等方面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对于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要抓住关键少数,尤其是重大风险;要健全责任体系,加强员工的教育培训;要开展应急演练,保障应急值班值守;要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学习“盛瑞工作法”,客观开展对标找差,高标准开展改造提升工作。

天宁区

11月24-25日,天宁区检查组深入基层镇(街道)和企业一线,对常州制药厂、常州嘉瑞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针对危险化品使用安全、风险报告规定等内容累计发现问题隐患11项,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进一步确保天宁区安全形势稳定。

钟楼区

钟楼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化品领域重点企业专项检查,共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4家。各板块分别对危化品使用、冶金工贸企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有限空间等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清退的“263”化工企业进行了“回头看”,加强餐饮、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全力做好冬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共组织成立检查组37个,检查企业96家。

常州经开区

从11月22日起,常州经开区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督导检查各地各部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冬季风险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岗位值班值守等情况,落实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省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3次,检查6个镇(街道)6个部门,涉及17个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