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与江苏大剧院首度携手 原创青春剧《野蜂飞舞》首演成功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8日-30日,原创青春剧《野蜂飞舞》在江苏大剧院成功首演并连演4场,受到专家及观众好评。该剧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江苏省文投集团、常州市委宣传部共同策划,江苏大剧院、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金坛华罗庚艺术团)联合出品。
  青春剧《野蜂飞舞》改编自我省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的同名长篇小说,以抗战时期流亡大学所在地成都华西坝为背景,以来自南京的金陵大学教授黄裕华一家为中心,描写了孩子们在艰难战争岁月的成长。
  “坐在台下的一个多小时,非常惊喜,看到最后很感动。谢谢大家的努力!”黄蓓佳在首演结束时说。
  南京二十九中初二学生申嘉禾说,他以前读过《野蜂飞舞》原著,当时就觉得是因为有当年那样一群人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小说改编成舞台剧后,呈现得挺好。
  该剧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院长、国家一级编剧欧阳逸冰编剧,五易其稿。导演钟浩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一级导演、中国音乐剧协会会长。剧中男主角沈天路由省儿童艺术剧院优秀演员尤洋洋扮演,女主人公黄橙子由省戏剧学校谢阳饰演,另有南京话剧团多位实力派演员加盟,省儿童艺术剧院20多名演员参演。
  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院长、金坛华罗庚艺术团团长史国生表示,这是剧团升格后首度与江苏大剧院合作,共同打造原创青春剧《野蜂飞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加青春大戏排演,对一直主打儿童剧的剧院、主演儿童剧的演员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全体演职人员用心、用情投入,倾力演绎这部精品力作。近期,在多方听取专家和观众的意见继续精心打磨后,该剧将走进各大城市的中小学校及高校巡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