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星级企业成为常州经济发展主力军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企业强则经济强,经济强则城市强。自2005年常州在各类企业中开展“创新争星、做强做优”活动以来,常州一批本土企业坚持创新、引领转型,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做强做优 星级企业为常州经济“挑大梁”
  新春伊始,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就快速运转起来,年前公司刚刚获批的26张新药临床批件,都是当前市场迫切需要的专科药、老年药和新特管药,今年公司将投入一亿元,开展这批新药的临床医学研究。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已经连续八年捧回全市“工业五星企业”奖牌,“创新研发+产业化”是企业加速发展的秘密武器。这些年,常州四药在加强与南京大学、天津药物研究院等高校院所联合协同攻关的同时,还先后与以色列、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医药研发机构开展长期合作,近年来相继成功研发出TTS透皮贴剂,芬太克镇痛贴剂等新产品,公司目前拥有自主专利65项,每百名员工拥有专利超12项。
  新的一年,四药聚焦供给侧改革,在创新剂型方面又开始布局、攻关。在公司新药生产基地里,去年投资三亿元建设的无菌注射剂车间,今年就将建成投产,目前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2016年,制造业纳税在3000万元以上、服务业纳税在2000万元以上的星级企业,全市已达218家,比上年增加12家;入库税收总额219.18亿元,占全市税收比例达31.8%,其中,工业星级企业总税收达140.65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量的20.41%,占工业贡献税收的比例达34.8%,在星级企业中,民营企业超过半数。
  创新争星 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加速前行
  常州企业“创新争星、做强做优”活动开展十多年来,有效激励了全市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不断做强做优。
  在东风农机集团,投资2亿多元建设的CVT无级变速大型拖拉机项目,春节后已进入小批量生产,这一填补国内空白的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库,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作为全国农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东风农机在去年行业整体下滑的形势下,依旧加大技改投入来实现制造能力的提升,“采棉头产业化”等新项目,让这家老牌星级企业活力勃发。
  除了重点骨干企业表现突出之外,捷成华视等一批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公司,今年也在优胜企业名单上崭露头角,这批企业都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代表着常州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