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科固能硫化物全固态电解质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能源之都建设再添“新动力”。9月7日,中科固能硫化物全固态电解质生产基地项目在溧阳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通过视频参加仪式并致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全固态电池是下一代动力电池的主要研发方向之一,其中硫化物全固态电池在长循环寿命、宽工作温区、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等方面相比液态电池具有压倒性优势。该项目核心团队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和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联合创办的吴凡科学家工作室组成,将建成世界范围内首条百吨级规模化制备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生产线,为未来万吨级别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制备提供充分的实践经验和基础数据,同时在设备设计、工艺路线等方面取得世界领先地位的核心关键知识产权。

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总投资10亿元,进行全固态硫化物电解质材料大批量生产,预计2025-2026年具备满产能力,同年将开启硫化物固态电解质膜、原材料、全固态电芯小试。二期总投资50亿元,规划2030年之前建成全固态电池产业园,配套的上下游产业链将形成千亿规模市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孙学良通过视频致贺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仪式。

近年来,溧阳前瞻性布局绿色能源产业,以三轮“天目湖英才榜”为引领,以“校地、院府”合作为依托,成功推动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天目湖先进储能研究院、巴斯夫—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联合研究中心等数十家科创服务平台先后落地,目前已集聚80多家上下游企业,涵盖正负极材料、电池隔膜、电解液、结构件、锂电设备、充电桩等产业链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