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智改数转”步伐 常州出台专项贷款贴息奖励政策

发布日期:2022-06-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缓解制造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6月24日,常州市出台《常州市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专项贷款贴息奖励实施细则(试行)》。
  《细则》由市工信局、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印发。
  《细则》明确,针对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对生产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且纳入市“智改数转”项目库的项目,对企业实际支付的“智能制造贷”贷款利息按同期LPR标准的50%给予贴息,单个项目在政策有效期内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同时,鼓励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开展“智改数转”,对使用直接租赁方式的融资租赁所产生利息享受同等奖励政策。
  下一步,常州市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十链突破、百企领航、千景应用”为抓手,以金融赋能提升“常州智造”产业链的竞争力、供应链的强韧性和价值链的创造性,推动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