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29   字号:〖

11月28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常州霸狮腾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企业对生产过程进行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提升,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规范员工安全生产行为,不断提高企业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消防技能。陈金虎对此予以肯定,他指出,安全是底线工作,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希望企业切实压紧员工岗位责任,加强安全技能培训,严格操作流程,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对预案,保障生产运行稳定。

菱溪名居小区建设了消防安全体验馆、微型消防站,配备了微型消防车,集消防知识普及、实操体验灭火、应急救护演练于一体。小区还成立了多支义务消防员志愿者队伍,在引导居民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不断提升小区防范能力。陈金虎指出,加强全社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重要举措。要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切实解决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他还要求各社区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市民继续遵守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疫规定。

江苏天泰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是华东地区主要氮气、氧气、氩气、食品二氧化碳气体、氖气、氙气、氪气等气体供应商之一,聘请了国内知名标气分析专家作为技术顾问,执行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和管理体系,确保公司产品质量与安全。陈金虎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产品生产、储存、运输和处置等各环节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运输车辆司乘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做好车辆、人员防护消杀、检查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守牢安全底线。

江苏兰陵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设有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由法人代表担任安委会主任,持有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合格证,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有6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持证上岗。陈金虎叮嘱企业管理人员,要以对企业极端负责、对员工极端负责、对社会极端负责的态度,时刻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督查中,陈金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视隐患为事故,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在更加精准、更加科学、快速处置上下更大功夫,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降低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市领导李林、杭勇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