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旅局:常州6个作品获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5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评奖结果,常州市共有6件作品获奖,获奖数量位于全省第一方阵。获奖作品分别为音乐类作品:男声六重唱《红色火车头》,曲艺类作品:群口快板《吊车侠》、群口评书《捕风》,书法类作品:行草《柳永<望海潮>》,网络最佳人气作品:小品《英雄的一家》、三人舞《竹刻梦舞》。这也创造了我市近年来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舞台艺术类作品的最好成绩。

“五星工程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旨在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重要品牌赛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与群众文艺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接轨。

近年来,为促进常州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群众文艺创作,常州市不断探索,2019年整合音乐舞蹈新作品大赛和小戏小品曲艺大赛资源,将两项赛事合二为一,举办首届群众文化原创作品大赛,采用网络直播模式,将赛事与惠民演出相结合;2021年整合群众文化原创作品大赛,设立常州市公共文化“青果奖”,“青果奖”所设比赛门类与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完美契合,通过激烈角逐、专业评选出符合时代要求、贴近人民生活、深受百姓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优中选精参加省“五星工程奖”,进一步提高常州市参评作品的获奖可能性。

未来,常州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探索新的创作模式,充分发挥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获奖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群众文艺创作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