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吴政隆通过视频连线检查调度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6   字号:〖

  2月15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苏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吴政隆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争分夺秒,进一步集合全省资源力量,采取最坚决果断、最严格有效措施,尽快切断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内部扩散和外溢,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扑灭苏州疫情。

  吴政隆通过视频连线检查调度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政隆指出,要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工作再排查、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把人员排查协查、“人物环境”同防、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特别是发生关联疫情的地区要迅速果断有效扑灭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全省要调集资源力量全力支持苏州,强化工作专班,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金虎作常州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时说,苏州疫情发生后,常州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快速启动“平”转“急”,第一时间开展苏州来常人员管控工作。市委、市政府立即研判调度,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防控工作再部署,对人员排查、社会管控、核酸检测、应急准备进行具体布置。快速处置苏州疫情相关协查,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排查重点地区人员信息。通过“城市免疫感知平台”及时研判下发苏州来常人员数据信息,网格及时认领反馈,做到快研判、快认领、快排查、快管控。加强应急能力储备,统筹调度全市资源。全市各级指挥部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突发情况下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
  陈金虎表示,常州将全力以赴抓好精准防控,从严从紧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领导梁一波、李林、杭勇、陈正春、狄志强、于贵平,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