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政府党组8月2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给出了行动指南、划出了重点任务、提供了重大机遇;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长远、把握大势,为我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党中央战略部署要求,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主动发起循环、积极融入循环,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协作对接、科技协同创新、交通互联互通、生态共保联治、民生共建共享,高质量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高标准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努力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展现更多常州作为。
  二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各地各部门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推动实现“十四五”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深入谋划事关长远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大政策。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中来,真正使规划成果凸显常州特色、服务国家战略、体现时代要求。
  三要奋力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抓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大力度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