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苏州吴中人大来坛考察代表之家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4日下午,苏州市吴中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团来坛,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红陪同。

  在儒林镇人大代表之家,吴中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团仔细查看了该镇人大代表之家的宣传栏、选民接待室、人大代表接待点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各项制度的制定、执行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金坛区人大代表活动频率、选民反映问题途径、工作中遇到困难及处理等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金坛区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制度、有专人、有设施、有保障的要求,规划建设镇级人大代表之家9家、村级人大代表之家20家、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106个。通过各级人大代表之家,各级人大代表组织开展了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学习培训、联系人民群众、向选民述职等一系列活动,致力于把人大代表之家建成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之家、履职交流之家、服务群众之家、帮扶解困之家、宣传人大之家。

  吴中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团高度赞扬了金坛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及运行情况,认为金坛区人大代表之家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做到了规范建“家”、科学管“家”、灵活用“家”,尤其是在充分融合资源、将人大代表之家接待群众窗口融入到便民服务体系之中,近距离接待选民、服务群众,把群众的呼声和反映变成民意,切实把人大代表之家办到实处等方面值得他们学习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