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金坛区“安全用药月”活动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组织开展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对于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监管的工作理解,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根据《“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和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要求,金坛区即日起开展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暨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进社区活动。现就“安全用药月”活动的相关热点问题做如下解答:

  问:本次活动开展的时间是?

  答:2018年10月至2018年12月。

  问:“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什么?

  答:清理家庭小药箱,安全用药保健康。

  问:本次活动有什么样的目的与意义吗?

  答:活动通过深入社区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宣传指导公众安全合理用药,树立“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理念,提高群众对过期失效药品的关注,减少过期失效药品带来的隐患,进一步保障群众安全用药。

  问:“安全用药月”主要开展哪些活动?

  答:根据活动安排进行安全用药宣传,定期进社区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活动。一、过期失效药品的回收;二、开展免费安全用药咨询活动;三、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问:过期失效药品的回收具体这么做?

  答:一、活动现场放置专用家庭过期回收药品回收箱;二、回收过期药品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三、居民凭回收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换取一定额度的药店优惠券。

  问:有哪些免费安全用药咨询活动?

  答:现场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活动,执业药师用药咨询。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分众化、差异化地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问:如何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答:免费发放过期药品危害知识宣传单,张贴过期药品危害知识海报、药品安全储存教育海报、安全用药知识海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