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明年起实施政府会计制度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1月1日起,政府会计制度将全面施行。市财政局上周举办为期3天的政府会计改革专题培训班,邀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为全市600多名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财政系统相关人员、在常高校相关专业老师作辅导报告。
  市财政局副局长戚小如介绍,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对象是行政事业单位,其最大变化是收付实现制转变为权责发生制,这将科学评价政府、部门、单位等耗费公共资源、成本边际等情况,有利于建立并有效实施预算绩效评价制度,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奠定基础。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开展培训,督促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认真学习,树立权责发生制理念,熟练进行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收入确认、费用归集分摊等会计处理方法,逐步实现从“核算型”会计到“参与管理型”会计转变。
  市财政局将成立政府会计咨询专家团队,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贯彻实施提供智力支持,将通过《常州日报》阳光财政专版、微访谈、《常州财政》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分层级制定培训计划,确保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培训实现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