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产品质量监督 >> 正文

2018年市长质量奖开始申报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本月5日启动,申报截止时间6月28日。
  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在质量管理方面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授予常州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一般每年控制在5个左右,可以空缺。
  据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申报条件有6大项: 一是在常州市范围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正常运营5年以上。二是符合国家、省和常州产业、质量、环保、安全和财税等政策,依法取得相应资质。三是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或其他国际通行管理体系认证,有效运行3年以上;有效推广应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3年以上。四是具有卓越的经营业绩和社会贡献。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申报组织,其主要经济、技术、质量、安全、能耗等指标位于同行业领先地位;从事公益性业务的申报组织,其社会贡献位于同行前列。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近3年无较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事故;无重大质量投诉,无属于申报组织自身责任而引起的质量异议、索赔和退货,无国家、省或市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记录;无重大劳动保障失信记录,无其他违法违规记录。有产品出口境外的,出口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在国际市场上有良好的质量信誉,无由于申报组织主要责任引起的出口产品遭国外退货、索赔或被国外政府通报,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率达到100%。六是依法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
  另悉,以集团名义申报市长质量奖的,集团总部必须满足上述6项条件;在常州的所有控股组织需符合第2-6项基本条件。每个申报组织的主导产品或服务应获得省、市名牌称号(特殊行业或产品除外);工程建设领域的申报组织近3年内应获得过鲁班奖或国家优质工程奖,或詹天佑奖、大禹奖或省优质工程“扬子杯”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