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领导来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7日、18日,副省长马秋林率省有关部门来常调研常州市加快科技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情况。市长丁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副市长梁一波陪同调研。
  马秋林一行先后考察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中以常州创新园、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得知天合光能正在全力打造成为能源物联网引领者,马秋林十分赞许。他详细了解了企业能源物联网的架构、应用场景,鼓励企业做好行业整合,做大做强。
  航天云网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融合,去年12月以来,全市已有2129家企业上云,马秋林勉励企业要在全省产业布局中加强运作,打造工业互联网优势产业,同时要保障网络安全。
  中以常州创新园成立3年来,已集聚中以远程医疗心电监测等各类中以合作项目80家,哈姆雷特中国总部等在谈项目55个。马秋林说,园区要到以色列引进技术合作,联合科技研发,同时进一步激活金融资本,提升资源积聚能力,把园区打造得更亮丽、更有活力。
  在万帮新能源,马秋林认真察看各种充电设备,详细了解公共充电桩的利用率、安装情况以及充电储能、智能运维情况。他说,常州已经形成了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应进一步强化基础建构,形成产业生态。
  在瑞声科技、苏文电能、天正股份,马秋林详细询问研发、创新、平台运营情况。当得知苏文电能智能用电、售电平台可通过优化节约大量能耗,他十分重视。他说,江苏是能源紧张省份,希望企业拿出更加详细的数据和方案。
  马秋林表示,当前,江苏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常州发挥制造业强市的优势,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在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中实现新突破,当好苏南国家自创区建设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