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创建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常州市武进区位列其中,被正式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在创建过程中,武进区注重“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把“四好农村路”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全局统筹谋划,通过构建政府投入的责任体系,标准化的农村公路管理体系,持续推进“农村公路+旅游”、“农村公路+生态”、“农村公路+文化”、“农村公路+产业”四大工程,农村公路管养质量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保持5A级,有力带动了农村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十三五”期间,全区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35.15亿元,建成青洋路一期二期、武进大道、长虹西路等快速路,“四纵四横”快速路网基本形成,全面实现15分钟到达高速公路道口、30分钟到达中心城区、60分钟抵达对角线乡镇的通达目标。在建好的同时,开展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养护,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县乡村三级路长构建率、规章制度制定率、巡查机制运作率、公示牌设置率均达100%。人员机构配置、管理制度、管理程序、管理行为、管理台账实现五个标准化。因地制宜推进县道公路“一路一品”景观大道建设,建成樱花大道(长虹西路)、海棠大道(环湖东路)、玉兰大道(武进大道)、月季大道(延政西路)等绿化主题公路,打造出“车在绿中行,人在景中走”的交通环境。建成美丽农村路17条约73公里,创成18条126.7公里精品示范道路,改建农村公路桥梁58座,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71公里,通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100%,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基本形成,实现“四好农村路”与全域旅游、特色产业、农村环境整治、农村物流体系的有机结合。

下一步,武进区将总结应用好“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创建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速城乡一体化,赋予乡村振兴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