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溯源追踪农产品 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目前,常州正在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工作。如何让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通过抓标准化生产、全程化监管、品牌化建设,常州农产品质量建设工作已经成为全省全国的标杆。
  位于新北区春江镇的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无公害蔬菜瓜果专业化种植企业,种植面积600多亩,公司采用无公害种植技术,并建立可追溯系统。
  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扫一下每一件成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清楚看到,你购买的这个农产品的所有种植和检验信息,一目了然。除企业自检之外,春江镇农村工作局的工作人员也会定期上门,对这里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2018年3月份,春江镇高标准农产品残留快速检测室建成并投入使用。工作人员对带回的抽样产品进行检测,不到半小时,就显示出产品质量的相关信息。
  目前,常州市无公害农产品基地面积占耕地面积比重超过90%,地产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多年“零发生”。此外,常州市在全省率先推进“互联网+”农产品质量监管模式,在58个涉农乡镇(街道)全面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