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陈金虎率团赴欧洲开展经贸洽谈
发布日期: 2023-05-26   字号:〖

持续深化国际交流,扩大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开放加快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从5月23日起,由市委书记陈金虎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赴欧洲开展经贸洽谈,密集拜访一批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探寻发展新机遇,促进互利共赢发展,全力推进优质外资项目实现突破。

5月23日、24日,陈金虎一行在奥地利、德国先后拜访了欧本德弗集团、贺尔碧格集团、恩格尔集团、迈恩德公司、劳施保施公司等企业高层,见证总投资2.5亿美元的中欧蔚蓝谷项目签约落户武进绿建区、总投资4000万欧元的迈恩德(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二、三期项目签约落户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

陈金虎感谢外资企业对常州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常州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配套能力强大,在三年疫情期间,常州政企合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展现了极强的产业韧性,也为众多外资企业在常发展提供了有力帮助。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复苏阶段,常州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全力打造新能源之都,需要以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交流。投资常州就是投资美好未来,常州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产业规模要争取超万亿元,希望与行业头部企业一起抢抓新能源风口,共享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好保障好外企在常发展。

陈金虎表示,德国制造业发达、创新能力全球领先。多年来,常州全面对标德国,切实提高中德等国际创新合作园区发展水平,目前已有55家德语区企业进驻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也希望更多的德语区企业投资常州,把更多的资源、技术引入常州,为深化中德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也得到了外企积极响应。迈恩德公司是汽车信息通讯解决方案领域中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2019年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投资项目已全面达产,去年销售收入超过6亿元。公司首席财务官埃克特·拉尔夫、全球高级副总裁博尔科夫斯基·马提亚等高层表示,他们在常投资项目尽管遭遇疫情影响,但在常州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仍然实现了快速增长。新能源产业正处于快速增长的机遇期,为此,他们确定启动迈恩德(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二、三期项目建设,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

恩格尔是全球领先的注塑机制造商,在常投资已有10年,先后建设了两期项目。一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恩格莱德博士就向陈金虎介绍了他们在常州工厂生产的产品,目前已进军欧洲市场。他表示,常州产业体系完备、职业教育发达、营商环境优越,恩格尔非常有信心深耕常州,持续提升产能,依托恩格尔在常研发中心,加强新能源汽车注塑领域的研发,实现更快发展。

贺尔碧格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压缩机配件制造商之一,集团首席财务官奥拉夫·维尔维茨克介绍,目前贺尔碧格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分别设有传动、阀业和压缩机三家公司,其中总投资1亿美元的贺尔碧格压缩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之中,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相关产品将与氢能和储能等产业形成配套,集团也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在常州的投资力度。

德国劳施保施公司拥有超过70年的电磁阀研发经验和35年的汽车配件供应经验,旨在成为阀门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公司一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已取得5000万欧元的产品订单。公司董事会主席罗曼·保施博士表示,劳施保施选择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建设中国工厂及总部,正是看中了常州政府部门优质的服务,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优势。

作为欧洲装配式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欧洲三大预制装配式建筑产业集团之一,欧本德弗集团将与国内战略合作伙伴欧中(江苏)低碳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中欧蔚蓝谷项目。该项目是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为奥地利欧本德弗集团中国建筑数字化产业研发功能总部、中欧低碳产业创新平台。集团董事长保罗·凯布林格非常看好绿色建筑在中国的发展,希望与常州一起合作,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