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积极有为 全力服务开局之年布局起势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钟楼区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同向发力,以实的举措,推动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全力服务头等大事。抓好预算执行,拓展财税平台建设,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的预期目标;贯彻过紧日子思想,兜好“三保”底线;压紧压实化债责任,确保地方财政可持续。继续安排专项经费1700余万元,支持钟楼区“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调整完善“一区一园”财政体制,支持经开区、高新园提升区域发展能级。集聚城市长效管理经费,保障老城厢复兴三年行动计划纲要落实。
  二是重点支持发展要事。持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安排专项经费6000万元,服务重大项目招引、重大平台建设、企业股改上市等重点领域。统筹用好各类专项资金,支持钟楼区企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培育新兴消费业态,助力形成“双循环”发展格局。抓好国资监督管理,深化“1+N+X”体系建设,推动新运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确保明年AA+评级成功。
  三是切实保障民生实事。突出财政的公共性、公平性,确保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安排9亿元,重点支持教育、卫生、文体功能布局,改善高架内外优质公共资源配置的均衡度。继续支持做好社会救助、人居环境、优抚安置等,努力把财政收入增量变为群众的生活质量。
  四是着力办好关键小事。继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快构建“大预算”经费管理体系,算好资金保障“大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非税电子化改革,推广应用财政电子票据,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镇(街道)治理规范化管理平台建设。积极配合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更好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