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集体约谈常州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

发布日期:2018-1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0日,市委书记汪泉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当好廉政表率,切实扛起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凝聚各方合力,把推动主体责任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
  汪泉指出,今年以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市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突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推进反腐倡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优化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汪泉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是实现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优化政治生态的根本保证。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把纪律挺在前面,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汪泉强调,无论是抓全面从严治党还是抓优化政治生态,都必须扣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重中之重。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突出引领带动,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落实主体责任谈话约谈制度,对存在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各位常委要对分管联系的部门、地区和领域按要求开展谈话约谈,真正把责任压下去、落下去。进一步规范履责记实,抓好填报质量,注重规范性、及时性、准确性,并通过市委常委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分管领域、联系地区党委(党组)落实好责任。
  汪泉强调,只有“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才能形成自上而下无死角、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强化督促推动,监督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用监督推动落实,坚决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加强对各地各部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协助党委开展政治生态检查考核,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用改革引领发展,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用问责倒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失职失责行为要加大追究问责力度,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用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通报了市委及各位常委一年以来履责记实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