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务实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上午,中宣部宣教局二级巡视员曾建立到天宁区采菱社区实地考察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
  曾建立一行了解了采菱社区的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相关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社区对于《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相关工作。曾建立表示天宁要从进一步明确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目标、细化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强化道德教化功能、务实推进道德实践、落实保障措施等几方面着手,切实推动江苏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
  公民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近年来,天宁区共有46家单位荣获江苏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称号,其中全国文明单位1家,全国文明校园1家,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家。天宁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2个,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000余场。并在此基础上,打破板块、部门边界,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齐抓的工作体系。
  同时,天宁坚持从提高公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入手,强化教育引导,创新载体方式,发挥典型引路,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使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深入人心,文明礼仪蔚然成风。全区涌现了“2018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汤亚平”,全国五一劳动模范李承霞,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尤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全国最美志愿者王德林,中国纺织大工匠蔡志忠等一批重大典型。截至目前,国家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人,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中国好人16人,各级美德善行榜上榜人数500多人。举办“益起志愿共克时艰”全省首场抖音直播的云道德讲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