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烟草局:多措并举强化物流寄递环节监管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有效打击利用物流寄递环节实施涉烟违法行为,7月以来,市烟草专卖局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对物流寄递环节有效监管的方法和措施,强化物流寄递行业涉烟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精准掌握物流寄递企业信息。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比对前期摸排资料,进一步核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信息,夯实基础数据库,动态管理物流寄递企业档案,确保物流寄递企业信息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强化法制宣传,提升物流寄递企业守法意识。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逐一上门,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中关于禁止非法运输、寄递烟草专卖品的规定,向从业人员重点宣传涉烟线索举报渠道和奖励政策等,获得及时可靠的涉烟情报线索。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建立物流寄递联合打假机制。不断加强与邮政、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建立联合打假协作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突出对物流运输领域涉烟违法活动的重点关注,开展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严查涉烟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转变监管方式,严查物流寄递涉烟违法活动。针对各物流寄递企业日到货时间、仓储位置的不同,专卖执法人员坚持错时突击检查,分时、分组、分类与公安人员在物流寄递企业分拣时段,从包裹形状、发货来源地、物流快递单号等信息入手,发现收集案件线索,对利用物流寄递环节从事涉烟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