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武进区777个公交站棚建设的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12-08-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0日,武进区正式启动了777个公交站棚建设工程。为进一步了解此次活动,8月23日记者专程赶赴武进区运输管理处进行专访。
  一、建造777个公交站棚的目的和意义?
  答:为了推动交通公共设施向农村延伸,进一步改善人们的公交候车环境,根据《武进交通运输发展两年纲要》要求,至2013年,武进区将用两年时间完成辖区1000个公交站棚的建造工作。在前期调查论证的基础上,今年该区将完成777个公交站棚,努力打造精品惠民工程,逐步推进城乡交通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二、此次777个公交站棚建设的分布情况?
  答:此次公交站棚建设具体布局为中心城区154个、高新区74个、经发区54个、奔牛镇7个、邹区镇52个、嘉泽镇39个、雪堰镇71个、礼嘉镇47个、前黄镇31个、横林镇22个、洛阳镇39个、遥观镇38个、郑陆镇28个、横山桥镇34个、牛塘镇22个、湟里镇21个、南夏墅街道44个。
  三、此次公交站棚建设施工标段划分?
  答:此次工程分两个标段同时进行,第一标段包括雪堰镇、礼嘉镇、前黄镇、横林镇、洛阳镇、遥观镇、郑陆镇、横山桥镇、南夏墅、牛塘镇和湟里镇;第二标段包括奔牛镇、邹区镇、嘉泽镇、经发区、高新区和中心城区。
  四、此次公交站棚的规格尺寸?
  答:此次公交站棚的规格分5米长度和8米长度两种,除中心城区154个站台为8米站棚外,其余均为5米站棚。
  五、公交站棚布点原则?
  答:对需要站棚建造的站点,首先优先考虑学校、医院、敬老院、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公交出行需求强烈、人流量聚集的站点,其次安排主干道站点,再次是安排城区、高新区、经发区、西太湖四大经济板块等站点。
  六、此次公交站棚建设的工期?
  答: 60天。
  七、此次公交站棚建设的具体要求?
  答: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二是明确目标,数量、质量、时间、安全充分保证,争先创优;三是要精心组织,制度、人员、装备、材料统筹兼顾、组合出拳;四是要加强协调,城区、乡镇、施工、监管群策群力、全面取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