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国际机场客货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是常州机场转型升级攻坚年,1-3月份,机场共运送旅客57.8万人次,同比增长23.79%;完成航班运输起降4881架次,同比增长13.54%。其中国际(地区)航班运送旅客46156人次,同比增长51.09%;完成航班运输起降312架次,同比增长15.56%。完成腹舱货邮吞吐量3562.6吨,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国际(地区)腹舱货邮吞吐量为40.37吨,总体实现2017年客货运输的“开门红”。

重点城市不断加密 航线结构更加合理

一季度,机场持续优化航线结构,重点加强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沙等中心城市的航线航班密度。截至目前,驻场过夜飞机增加为5架,通航24个境内外城市,执行21条航线,每周进出港航班430架次。其中,广州、深圳、重庆等地每天有三个航班;成都、厦门、西安、哈尔滨、北京等地每天有两个航班,时刻覆盖全天,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同时,机场持续发力国际(地区)航班,目前通航台北、万象、名古屋、曼谷,春运期间还开通了巴厘岛、甲米、暹粒、芽庄等季节性旅游航班。

平均客座率不断提高 经营品质显著提升

从航班总体运营情况来看,一季度单日客流量持续走高,最高突破8000人次大关。在客流量持续走高的同时,客座率也保持在历史最高水平,部分热点航班客座率连续达100%。国内航线方面,珠海、深圳、厦门、成都、重庆、西安等中心城市航班的平均客座率超过85%,高峰时达到100%;国际(地区)航线方面,曼谷、名古屋的平均客座率达到88%;春运期间的暹粒、巴厘岛、甲米、芽庄四地航班的平均客座率80%,春节黄金周期间突破95%。

口岸功效不断发挥 货运市场趋于良性

今年以来,机场继续加大对代理人和航空公司的走访力度,并通过申请优惠运价方式,吸引周边直销客户;同时适时借助第三方代理地面运输,进一步打通走货渠道,满足客户运输需求;机场提供的散货延伸派送服务,仅一季度就派送货物132票,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国际(地区)货物方面,主要以服装和家居用品为主,并通过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成功引入台湾淡水小龙虾,为进一步发挥口岸功效、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开了好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