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各地开展“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0日是全市第二个“学习日”。本次“学习日”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常州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围绕主题,举办学习活动。
  武进区教育局全体党员齐聚一堂,聆听由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历史教研员贲新文主讲的专题党课《庆迎百年华诞当学时,明理增信崇德更力行》。大家表示,将立足平凡岗位,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武进生态环境局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观看了党史教育短视频。大家表示,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不断从中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绿色发展、绘就绿水青山武进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在新北区三井街道汇丰社区,3位老党员分别分享了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故事,他们从个人经历出发,以小处着眼,呼吁全体党员在各行各业中带头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随后,在常州民间刻纸艺术传承人、78岁的河海老年学校校长殷明欣的指导下,党员们用一把刻刀、一片初心、一腔热血,创作出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为建党百年献上最真挚的礼物。
  在天宁区天宁街道小东门桥社区,社区“流动小板凳”宣讲团成员徐月清带领大家学习《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并穿插进行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流动小板凳”宣讲团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方式,哪里有居民,哪里就能开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老小区改造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钟楼区南大街街道文亨花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活动。党员们认真参观主馆陈列区、国防教育区、纪念瞻仰区和茅山爱国主义活动中心,深入了解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同心、百折不挠,最终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在纪念馆,社区党员现场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