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天宁区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到4月底,天宁的居民就可以直接去社区领取材料。”天宁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超本月4日介绍,《天宁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试行)》4月1日起施行,为方便居民,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在抓紧整理一个材料袋。
  材料袋里,将汇总当前所有的政策文件、加装电梯流程、申请表格等,一个居民楼原则上只能派代表领取一份。
  2018年7月,天宁两个小区的3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正式投入运行。之后,加装电梯需求被点燃,不断有居民楼提出申请。
  据了解,目前有加装电梯需求的小区类型主要有三类:一是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老新村的房子,如工人新村、翠竹新村、北直街小区等,楼房间距小,基础设施差,普遍达不到加装电梯的要求,在占用场地、日照分析、供电设施、管线迁移上都会遇到很多阻力和困难;二是全部没有电梯的次新小区,如同济花园、天安河滨花园等,这类小区总体环境较好,业主意见相对统一,只要有业委会牵头组织,一般都能够对其进行加装;三是部分有电梯部分没有电梯的次新小区,如兆丰花园、聚博花园,这类小区管理相对较好,条件也满足。
  在实施方案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条件有了变化,从需要电梯所在单元楼全体业主100%的书面同意,到现在只要求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即可。
  “加装电梯的14步流程比之前有所优化,也非常人性化。”张超说,虽然加装电梯资金来源由业主自筹,政府不予补贴,但是对符合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请条件并出资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每户按其加装电梯出资金额的80%给予财政资金补助。
  据估计,今年将会有20部电梯要开建。
  链接:14步流程
  天宁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流程和审批程序为:“资料领取和初期指导”→“可行性论证”→“意见征求和协议签订”→“初步审查”→“前期准备”→“方案设计”→“首次公示”→“图纸审查”→“联合审查”→“二次公示”→“签发《项目确认证书》”→“工程管理”→“竣工验收及备案”→“使用登记及档案保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