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阎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传达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阎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分析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安排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的最新要求部署上来,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2日至23日召开的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李强书记、石泰峰省长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对做好城市工作、换届工作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理念、方法、路径,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过硬的发展成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常委会进行认真分析并作出研究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创新转型加速推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动力的成长势头正在加快。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实体经济发展依然比较困难,必须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益导向,抓住和用好一切有利因素,加快培育新的竞争优势,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头、打好基础。
  阎立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坚定不移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毫不动摇、持续用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利用各种渠道拓展项目信息源。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下大力气打好利用外资“翻身仗”。抓住契机,研究办法,激发各方面扩大有效投资的活力和动力,特别是引导和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重大项目。
  二是持之以恒推进工业经济“三位一体”转型升级。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和“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目标,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常州行动纲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速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按照“建链、补链、强链”的思路,加快十大产业链建设,积极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同时在前沿领域积极探索,努力形成新兴产业的培育梯度。
  三是全力以赴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有力、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打通影响市场活力释放的关键环节,加强创新要素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大力度在创新发展上“补短板”,加快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完善“一核两区多园”的创新布局,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四是想方设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按照“亲、清”的要求,加强与企业家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家危中寻机、难中攀高。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全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在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兼并重组、品牌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出实招,想方设法把实体经济的信心鼓起来、成本降下去、竞争力强起来。
  五是千方百计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加强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做好防汛及重建工作,补好农村水利、城市地下管廊等突出短板,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