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

如何有效应对暴风雪来临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要注意关于暴雪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要准备好融雪、扫雪工具和设备;要减少车辆外出:要了解机场、高速公路、码头、车站的停航或者关闭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要储备食物和水;要远离不结实、不安全的建筑物;要为牲畜备好粮草并收回野外放牧的牲畜;对农作物要采取防冻措施。

2、采取相关措施,有效应对暴雪:

要做好道路扫雪和融雪工作;外出时要采取防寒和保暖措施,在冰冻严重的南方,尽量别穿硬底鞋和光滑底的鞋,给鞋套上旧棉袜,有助于防滑防摔;驾车出行,慢速、主动避让、保持车距、少踩刹车、服从交警指挥和注意看路安全提示是关键;给非机动车轮胎稍许放点气,以增加轮胎与路面摩力,也能防滑。

3、暴风雪突袭,注意人身安全:

遇了暴风雪突袭,要特别注意远离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大树、电线和高压线塔架:路过桥下、屋檐等处,要小心观察或者干脆绕道走,小心从上面掉落的冰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