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推进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国家、省、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文件精神,常州以住宅产业现代化为重点,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建筑工业化生产方式为手段,出台务实的政策措施,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1-8月常州挂牌土地面积322万㎡,有装配式要求面积285万㎡;常州建筑新开工面积416万㎡,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280万㎡ ;常州预售成品房面积96.36万㎡,装配式建筑呈蓬勃发展态势。同时,以示范项目为抓手,同步开展示范基地建设,探索装配式建筑工程实践和管理创新,带动常州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促进建设行业转型升级。截止9月27日,常州共有省级示范28个,其中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示范区2个,设计研发类基地7个、部品生产基地10个、人才实训基地2个,示范项目7个。

面上推进的同时,常州还在全省率先开展“三板”应用评估,了解近两年“预制三板”应用情况,针对普遍反映的工期延长、成本提高、轻质隔墙板出现裂缝等问题,开展项目调研,针对轻质墙板应用开展专题研究,完善相应技术标准和管理政策,保障常州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