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贵州省社科院调研组一行来常调研花木产业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1日,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研究员带队一行6人和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顾鲁同等人一同来常州武进区开展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调研工作。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家宽带领推广中心有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江苏省花木协会、常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夏溪花木市场以及相关花木企业等人开展了座谈交流,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顾鲁同站长对近年来江苏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分别进行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情况交流,调研组一行听取夏溪花木市场、江苏绿朗生态有限公司、常州家绿园艺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并就 “十四五”花卉苗木产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武进区的江苏绿朗生态有限公司、夏溪花木市场,了解了企业生产管理、自动化生产线、产品管控措施。全市花卉苗木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以生产基地为依托、经纪人为纽带、公司为龙头、市场为窗口的产供销一体化格局。2019年夏溪花木市场交易额达203亿元,已形成市场外联全国20多个省市,集产供销于一体,是苏、浙、皖、沪、闽等十多个省市花木交易和集散中心。我市花卉苗木产业较早在全国形成了产销一体化的现代经营模式,有一支市场开拓力强、信息渠道广、人数超过万名的本地花木经纪人队伍,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使本地的花木品种、园林工程声誉鹊起,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贵州社科院调研组吴大华研究员高度肯定了常州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工作成效,给贵州省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良好发展思路,此行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