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寄语全市年轻干部:做到“四讲四重” 磨炼“七种能力” 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3日上午,常州市举行中青年干部座谈会暨第30期中青班结业仪式。市委书记齐家滨强调,年轻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要求和最新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四讲四重”,努力成为勇争一流的优秀干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齐家滨在会上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我们党一贯的方针政策,是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举措,当前我们身处新的历史方位,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十四五”发展蓝图即将绘就,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任重道远,需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接续用力,也需要中青年干部不断努力。

  齐家滨要求,年轻干部要切实做到“四讲四重”。一要讲政治、重信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绝对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融入具体工作,忧党之忧、事国之事、乐民之乐;要强化政治训练,加强理论学习,突出实践历练。二要讲实干、重担当,学习调研要有“钻劲”,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决策部署要有“准劲”,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改革攻坚要有“闯劲”,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应急处突要有“冲劲”,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落实要有“韧劲”,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讲规矩、重纪律,要优化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守牢底线,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和内心修炼,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要慎重交友,多与人民群众交朋友,多与先进模范、专家学者交朋友,注重从他们身上汲取智慧和养分。四要讲道德、重品行,要有为民情怀,把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在为民办实事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有良好心态,自觉把岗位变成展示才华的舞台,知责尽责、拼搏进取,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要有持久定力,敢于承担工作中最重、最难、最累的事,在急难险重的历练中“磨”出信念、“磨”出毅力、“磨”出品格。

  齐家滨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要在发现储备上有新思路,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资源,畅通交流渠道,形成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梯队;在培养锻炼上要有高标准,要探索“下管一级”管理方式,综合运用“调、挂、派”等方式,让干部在干事创业“赛场”上比作为、拼实绩;要在选拔使用上有硬举措,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贪大求全等观念,既看资历、经历,又看主流、长远,更注重能力、潜力;要在日常管理上有严办法,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真正做到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第30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5名学员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