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2019年1月常州市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据海关统计,2019年1月常州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其中出口143.6亿元,增长6.7%;进口49.6亿元,下降10.2%;贸易顺差93.9亿元,扩大18.4%。

1月全市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月度对外贸易规模“出”强“进”弱。出口连续5个月保持同比增长,进口值继续保持震荡格局,1月进口49.6亿元,同比下降10.2%。二是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占比逾八成。1月一般贸易进出口157亿元,占全市外贸总值的81.3%。三是对欧盟进出口增长,对美国、日本、韩国进出口下降。四是私营企业进出口活跃,领跑全市进出口增长。1月私营企业进出口91.9亿元,同比增长16.3%,占全市外贸总值的47.6%。

1月影响全市外贸进出口的主要因素为春节效应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春节效应叠加去年基数水平较高共同拉低1月份全市进口水平。中美贸易摩擦对全市进出口的冲击不容忽视,美国是我市第一大出口市场,1月全市对美进出口31.7亿元,同比下降4.4%。从历史数据来看,历年1月进出口数据并不代表全年走势。2019年我市整体外贸发展形势依然严峻,逆全球化升温和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或将成为本年度我市外贸面临的最大挑战。后期,进出口增幅放缓或成大概率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