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跃升城市品质能级 绘就美好生活底色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2年以来,溧阳市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和公共空间改造,积极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稳步促进城乡生态环境面貌大幅提升。

2022年,溧阳市投资近2亿元,实施完成南安新村、古道巷、清溪花园、天目星城、岗头新村、滨河花园等1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因需制宜开展基础设施整治更新,实施了路面黑色化、雨污水管网改造等项目。大力提升小区停车功能强化智能充电设施覆盖,增设汽车充电桩近100个、集中式电动车充电位500余个,有效解决了小区停车难问题。同时,优化整合公共空间,盘活原有开敞空地及废弃绿地,打造“公园式”景观节点和休闲场所,实现小区面貌重塑焕新。

2022年,溧阳市投资2763万元,新建市建筑垃圾转运中心,转运和处置规模为建筑垃圾分选转运综合处理500吨/日、大件垃圾破碎分拣50吨/日、园林垃圾资源化利用30吨/日,并预留了可再生资源回收及分拣50吨/日的处置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显著增强城区大件垃圾、园林垃圾的破碎分拣和资源化利用能力,有助于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的目标。

2022年,溧阳市投资4717万元,对湾溪河、燕山河、北环河、城中河、护城河进行生态清淤,疏浚河道总长度约21.91km,清淤方量约27万m³,助力优化城区水环境,沿河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