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高中生模拟政协提案再登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18-03-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进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月3日下午三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参政议政、共商国是。
  由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学生调查撰写的《关于加强幼师队伍管理》的提案,已经被确定为正式提案,也将提交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模拟政协社团的这四十多名成员,在经过多方面的观察与讨论之后,最终确定了关注幼师队伍建设的主题。
  每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都会有部分优秀“学生提案”被推荐到全国两会,省华中的这份提案,能从全国五十多份提案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翔实充分的数据。
  通过市赛、省赛、国赛的层层比拼,同学们的提案内容也不断完善,共提出了规范幼师聘任制度、搭建幼师专业发展平台等十一项措施建议。同学们也在一次次演讲展示中也走向成熟。
  这项提案最终将由致公党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代为提交,这也是常州第三份被提交至全国两会的“学生提案”,前两份分别来自省常中和市三中。
  常州是全国最早整体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的地级市,今年市政协还计划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开展模拟政协培训,推动青少年社会实践,培养公民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