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在全省率先推行劳动保障综合执法新机制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大对用人单位用工情况的事中、事后监管,着力解决劳动监察执法中的执法盲区、执法扰民等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用工环境,3月29日,常州人社部门在全省率先启动劳动保障综合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在日常巡查中推行“双随机”执法新模式。
  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吴麒铭介绍说,“双随机”抽查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在制定执法检查记录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事中事后监管责任清单,建立健全随机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名录库的基础上,采用“双随机”抽查方式,通过电脑软件摇号、机选等,从两个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双随机”执法全程电子化,对抽查做到全面记录、全程留痕,实现随机抽查主体公开、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对抽查发现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惩处。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将在抽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通过人社门户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公开抽查主体信息、违法行为情况及处理(处罚)依据和结果等,并将随机抽查结果纳入社会信用记录,让失信者一处违规、处处受限。
  目前,市人社部门在市级监管的用人单位中首批抽取300家列入综合执法计划,下一步将在辖市区人社部门全面推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