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荣获 “中国建筑之乡”称号

发布日期:2018-01-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9号,中国建筑业协会发文,授予常州市武进区“中国建筑之乡”称号。
  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开展的“中国建筑之乡”评选始于2010年,评选内容包括建筑业从业人员、近三年建筑业发展规模、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行业转型升级等7项硬性指标。此次“中国建筑之乡”评选,全国范围内共有3个县市入围,武进区凭借绿色建造、数字建造、装配式建造、精益建造的“武进建筑”品牌成功入围。目前,全国县市(区)被评为“中国建筑之乡”的只有34个。
  近年来,武进区建筑行业牢固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新实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科学发展和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着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建筑产业发展质量,注重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注重建筑业在改善民生、推动城乡一体化和区域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武进区成功入围首批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和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率先在全省推广应用“预制三板”;二是创新驱动步伐加快。全区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其中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国家融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展示馆、体育馆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车站、宾馆、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按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率先在全省完成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区的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