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东航江苏公司常州基地正式启用 常州与东航全面深化合作掀开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2日上午,东航江苏公司常州基地正式启用。市领导丁纯、李林,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东航江苏公司领导侯建军出席仪式。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市长丁纯,副市长李林,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东航江苏公司领导侯建军、马永刚、鲁仁爱等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东航江苏公司常州基地正式启用,常州与东航战略合作进入全面深化新阶段。

市领导和东航江苏公司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用仪式结束后,市长丁纯与东航江苏公司总经理侯建军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东航常州基地综合大楼。

市长丁纯与东航江苏公司总经理侯建军进行友好会谈



与会人员参观东航常州基地综合大楼

作为常州市推进产城融合综合改革重点项目,东航常州基地位于空港园区西侧,占地面积28亩,于2016年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项目一期7000余平方米的综合出勤楼顺利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也掀开了东航与常州全面深化合作的崭新篇章。

自2012年起,东航江苏公司与常州国际机场有了紧密合作。2013年3月30日,常州市人民政府与东航江苏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东航江苏公司已投放5架空客A320过夜飞机,通过加密中心城市航班,重点增加过站经停,减少甩飞航班,逐步形成了“米”字航线布局,航线网络日趋完善。先后开通常州至北京、成都、曼谷等18条境内外航线,每周航班144个班次,稳居常州国际机场市场份额榜首,为常州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17年常州机场完成客运吞吐量251.05万人次,其中东航航班吞吐量占比近40%。

基地的投入使用,为东航在常州扩张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东航江苏公司将以基地为依托,在常州机场投放更多运力,形成一定机队规模,继续加密国内中心城市航线,大力开辟国际(地区)航线,为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增强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常州区位优势发挥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随着规模效应的逐步显现,飞机调度将更有余地,机场正点率会得到相应提升,航空票价也将进一步降低,常州机场优势将会凸显,从而为把常州国际机场打造成区域出行首选、华东地区重要客货运集散中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新北区、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常州国检、常州海关、常州机场边检站、驻场部队、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