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召开2018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精美常州提升行动,12月24日,市城乡建设局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召开2018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市城乡建设局领导、局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市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作了主题报告。史政达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宏观形势和政策背景作了分析,并就工作发展趋势和要求进行了研判,提出城乡建设工作要牢固坚持城乡环境和谐宜居、城乡一体协调发展和城市空间形态优美的方向,积极对照先进找准差距,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扎实建设文化底蕴深厚、时代特色鲜明的精美常州。史政达指出,2017年全局上下坚持负重奋进,努力改进作风,重点工程推进有力,行业管理优化明显,党建工作深入扎实,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为顺利开展明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域统筹、城乡联动、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建设理念,围绕城市品质向更高提升、生态环境向更优攀升、乡村质态向更美跃升三大目标,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加快促进我市与周边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扎实推进城市路网建设进一步提高市区道路通勤水平,着力推动城市区域地位再提升;二是通过深入推进生态绿城提档升级工程建设进一步打造城市宜居资源,稳步推进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提高公用服务的保障能力,深入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精心打造“现代山水田园城市”,全面促进城乡生活环境更宜居;三是通过抓紧抓好城市更新工程,加快推进城市重要节点建设,积极推动城市空间形态更优美;四是通过重点加强建筑设计管理,深入推动落实精细化施工要求,全面提高建设行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促进城乡建设管理更优化;五是通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有为干部队伍,持续强组织优作风,坚实铸就党建品牌,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再创新。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部分单位、处室和各位局分管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就2018年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

    最后,市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作了会议小结,对扎实推进明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担当精神求突破,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致谋划方案步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好落实好各项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在担当有为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二是以系统思维求突破,把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提高民生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坚持行业监督管理和改善服务效能的协同推进,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用更高更好的管理服务效能推动各项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抓出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三是以创新举措求突破,通过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着重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发展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