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开展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林木种苗是林业生产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是保证林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为切实加强我市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加大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力度,推进依法治种,规范市场秩序。5月23日,市农委林业处、林业站会同执法支队赴新北区开展林木种苗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新北区多家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对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资质、林木种苗质量及管理情况、生产经营档案建立情况、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林木种苗总体质量较好,生产经营行为规范有序。

今年是“全国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年”,为确保执法年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市农委多举措开展各项工作。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全市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二、实事求是,摸清家底。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林木种苗摸底检查抽检,准确掌握全市林木种苗基本情况;三、联合执法,严肃查处。积极联合森林公安、执法大队等开展执法检查,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林木种苗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