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6日,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常州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关于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日前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常州市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常州样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和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双试点”,常州要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响常州职业教育品牌;实施常州高职教育园区领跑者计划和江苏理工学院提档升级计划;建立普通高中和职校合作机制,课程互选、资源互通,推动普职融合;强化职校和技校统一管理,促进职技融合;打造职教发展共同体,实施“领航计划”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一对一”结对,促进中高融合;年内培育市级以上产教融合型企业20家以上,促进校企融合;推广胡格教学模式、德国双元制等国际人才培育模式,促进中外融合。

  会议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起职责,加快研究编制《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统筹谋划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要聚焦优化职业教育结构、打造职业教育品牌、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等重点,高标准抓好推进落实。要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作为第一职责,做主动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主动对接职业学校,组织企业走进校园,帮助解决用工难问题。要抓住二季度这个校招“黄金季”,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管理,规范劳务派遣公司和中介机构招工用工行为。各职业院校要真正把产教融合作为办学追求,向深圳等先进地区学习,围绕市场需求加快专业调整升级。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动态优化课程设置,培养更多符合常州发展建设需求的年轻工匠。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促使更多的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常州培养和成长起来。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周全、措施扎实,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得到中央第六督导组、省驻常指导组的充分肯定。目前教育整顿工作已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好思想根源问题,全面激发查纠整改问题的内生动力。要以更严的要求推进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把教育整顿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体现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好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委常委会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要坚持率先垂范。市委常委会要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示范带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在前列。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也要认真制定方案,抓好组织实施。要强化效果导向。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