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守护一方蓝天 常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上半年,受不利气象条件、本地污染物排放以及外来输入叠加影响,常州空气质量与去年相比出现下滑,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全市上下开展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多方面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行动,7月以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上午九点,在中吴大道南侧的一处工地,为了不留死角,工作人员开始用小型洒水车,对容易产生扬尘的路面进行喷淋作业。
  现场除了裸土覆盖、车辆清洗等规定动作之外,施工方还在塔吊的吊臂上也加装了喷淋装置,同时配合雾炮,具备了从天空到基坑的立体化防尘系统。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城乡建设部门对全市130多个在建工地,开展不间断随机抽查,重点加强围墙围挡封闭、道路硬化、车辆进出冲洗、裸土覆盖等措施执行状况的监督。
  据悉,《常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印发以来,全市各相关牵头部门在前期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基础上,落实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推进攻坚行动。建设部门出台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实施细则,对混凝土搅拌企业组织开展调查摸排,列入计划开展整治;交通部门加快推进内河干线航道沿线非法码头整治,并对物料堆场扬尘管控开展专项治理;环保部门在敏感区域监测站点安装水平监测雷达,对周边范围,进行24小时不间断激光扫描,共排查出站点周边“污染热点”30多个,为环境管理提供直接的技术支持。
  江苏省常州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进入7月,常州空气污染物浓度比6月份有明显下降,其中PM2.5、PM10的浓度都下降了近50%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