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学习考察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党政代表团在杭州考察学习中,充分感受到一种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勇气。
  特色小镇,由浙江首创,并逐渐走红全国,已成为当下中国经济寻求转型升级之道的突出亮点。杭州通过挖掘小镇自身特色,用特色聚集产业,用配套服务涵养产业,形成了一批特色小镇典型。代表团成员表示,常州要把杭州的真经学到手,在小镇建设的特色上做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委主任蒋自平说,特色小镇是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兼具旅游功能和社区特征的经济发展平台。我们将坚持政府规划引领、市场主导运作、民众广泛参与,力争通过3-5年努力,分批培育创建30个左右特色小镇,彰显常州产业特色,突显江南人文底蕴、引领区域创新发展。
  各辖市区负责人认为,常州的特色小镇建设,要与产城融合工作结合起来。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说,特色小镇是现代化产业园的升级版,它不仅包括产业的发展,而且把生态和生活融在一起,这样的小镇建设更有利于经济和社会融合发展的态势。我们要结合武进实际,尤其是结合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在石墨烯小镇、中以产业小镇,以及嘉泽、雪堰的旅游小镇方面,借鉴浙江经验,把我们的特色小镇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打造出具有常州地方特色的小镇。
  杭州的新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这对于传统制造业提档升级非常有帮助,代表团成员受到很大启发。
  市经信委主任朱志洪说,常州要把信息产业与传统制造业紧密结合,打造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制造,使传统制造业提档升级,焕发新的生机。
  市商务局局长潘冬铃也表示,常州电子商务产业要大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