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正文

关于征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是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据2019年6月底的统计,全市有户籍登记的共有48个少数民族,约1.96万人口,其中人口超过1000人的民族为回、土家、满、壮、苗、布依、彝族等7个民族。随着常州经济的快速发展,来常务工经商的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数也逐年增多,到2019年6月已达到5.69万人,主要来自贵州、云南、湖南、青海、甘肃、西藏等地区,人数较多的分别为水族、回族、土家族、布依族、苗族、藏族等。

近年来,常州市紧紧围绕民族工作主题,认真宣传贯彻中央和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城市民族工作条例》、《江苏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等民族法规和《省政府关于推动民族乡(镇)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意见》,以“促进民族团结、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依法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引导少数民族融入常州大家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市民族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河海街道兰翔社区等11个社区被授予“江苏省民族工作示范社区”;2家少数民族用工较多的企业列入省民族工作示范企业,其中常州天虹纺织有限公司又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常州市民宗局、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和武进区城西回民村等3个单位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3名个人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常州市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经验做法全国流动穆斯林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了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8月6日至9月5日。

二、征集要求:要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彰显时代创新特色,贴近常州市民族工作现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意见建议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地址、电子邮箱和联系方式等内容。

三、征集方式:意见建议请提供电子稿,发至电子邮箱:554012499@qq.com

联系人:吴革良

联系电话:0519—85683315。

                                                                                                        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2019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