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陈毅、粟裕后人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2日,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和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单位在常州联合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纪念会。9月23日,陈毅元帅长子陈昊苏、女儿陈丛军、粟裕大将长子粟戎生等部分参会代表来溧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政协副主席何玉清,溧阳市领导邵钦华、陆慧琦、唐华新陪同参观。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史料展览馆,陈昊苏一行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瞻仰了陈毅、粟裕铜像,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随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陈列厅,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将帅的生平事迹,参观了展厅内展示的将士们使用过的望远镜、公文包以及战利品、照片、勋章等。同时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是如何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参观期间,陈昊苏充分肯定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溧阳市在经济稳步发展、社会文化事业稳步推进的同时,要继续挖掘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红色旅游的内涵,提升红色旅游的品位;要促进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溧阳旅游经济及各项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